星期二, 8月 31, 2010

機車路考實錄

湯尼邦昨天跑去監理所換駕照
剛好看到一群人在旁邊等著路考
心血來潮湊過去看
發現到說跟以前比起來多ㄌ一條細細長長的直線
感覺還蠻不好騎滴
大概看一下之後發現到有些人針對這個有小技巧說
就是開始其先加一點油門
然後就靠滑行的
加上控制好龍頭就可以容易過關
當然如果對於自己的技術很有自信的就另當別論啦
後半段就跟以前考的一樣騎一趟U字型
先是經過平交道要停下來
然後過紅綠燈再停一次
就可以準備去領駕照ㄌ
這時候又是一幕幕過去的畫面閃過腦海
記得18歲生日那一天就很興奮滴跑去考機車駕照
好青澀滴歲月壓
話說人開始在緬懷過去的時候表示已經老ㄌ....@@

星期日, 8月 01, 2010

追思阿嬤....

上面這張照片是今年過年,湯尼邦買對面古家海產生魚片,到阿嬤吃年夜飯時,阿嬤難得對著鏡頭露出的滿足笑容

從7/22到現在已經一個多禮拜了,還不大能完全接受這個事實,記得那天下午六點左右同時看到媽媽和四阿姨的未接來電,當下一陣心悸,心想不對勁,一定是阿嬤出事了,等到電話接通,另一頭媽媽哽咽的聲音傳來阿嬤過世的消息,當下迅速聯絡教會牧師前往醫院幫忙,同時和黃老師一起趕到醫院,再看到阿嬤他已經像嬰兒般熟睡在病床上。

時間倒轉到7/21的中午,從北海道回來的隔天,和純瑜一塊兒到阿嬤家吃中飯,一見面阿嬤就問說日本好不好玩,想說他怎麼那麼厲害連我們去日本都記得,媽媽才說我們不在這幾天阿嬤每天都問說我們啥時會回來,所以就一直惦記著這件事。跟平常一樣,吃完飯後泡茶看電視加聊天,記得那天阿嬤的胃口超好,茶一杯接過一杯,不會像某些時候愛喝不喝的,邊喝茶還誇讚說我很乖,雖然說邊吃日本買回來的羊羹,還有每次泡茶給阿嬤喝的時候,他永遠都會這樣說,但身為孫子的我也很榮幸能這樣為他服務。閒聊之間,媽媽提到說他年紀越大,眼皮越是下垂,感覺眼睛很瞇,那時候我突然發現到阿嬤的兩個眼睛超大還炯炯有神,能夠像他那麼健康的老人真不簡單,還大大誇讚他一番呢。

雖然說跟阿嬤是外祖孫的關係,但卻是非常緊密的,孩提時代自從有記憶開始,就幾乎每天都去阿嬤家報到,從最早期在青年路的百美香雜貨店,最難忘的就是在下午肚子有點餓吵著吃東西的時候,阿嬤就會煮碗統一肉燥麵加蛋,對那時候的我來說是一天裡最幸福的時刻。之後阿嬤的雜貨店生意沒有再繼續搬到復興路,那段在念小學的時間,仍舊是下課後走路到阿嬤家報到,下午再讓媽媽載回家。高中時期開始由於父親過世,就一直住在阿嬤家,更是增加和阿嬤相處的時間,阿嬤永遠都會問,你肚子會不會餓,要不要煮東西給你吃。要不然就是阿嬤煮的某樣菜覺得很好吃,他知道後就會一直煮一樣的菜。大學畢業那年,阿嬤已經高齡八十,仍舊來學校參加我的畢業典禮,讓我覺得很感動。最後即使出社會在公司工作,早上比較晚起床時,阿嬤還會跑來敲門問說是不是忘記去上班,雖說那時候會覺得有點煩,此時此刻回想起來,這都是阿嬤對於孫子的疼惜與愛。

阿嬤已經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問說有沒有吃飽,但是告訴自己說要用一個喜樂的心情來看待,因為阿嬤已經在這世上勞苦九十載,此時上帝將他安祥又平順地接走,為他的人生劃下完美的休止符。而阿嬤的愛會永遠存在我心裡,成為甜美的回憶。